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个方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合肥讯 3月29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先林到合新铁路项目检查。同时召集管段内各分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党风廉政谈话,这是该公司狠抓党风建设的—个缩影。

    近年来,四公司党委严肃纪律红线,从抓主体责任、抓关键教育、抓主要渠道、抓核心宗旨四个方面人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实现体系完善,正风肃纪。

    公司党委以抓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责任人责任和其他领导班子“—岗双责”为重点,明确公司及属各单位的的党风建设工作内容方向,树立党风责任意识,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提交述廉报告、约谈等有效机制,确保分管业务与党风廉政建设同步开展,做到党风建设与项目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有效抓好党内教育手段,持续开展党内“四风整治”工作,深人开展“两学—做”,通过制定党风廉政正负面清单、观看教育等方式强化党员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针对资金使用、物资采购、劳务队伍选用等公司顽疾,结合局、公司党内巡视工作条例,组建审计小组,综合运用“巡查式”“回头看”等方式,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常态化。

    四公司党委还坚持“治病救人”宗旨,通过党内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谈话等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在党风廉政、作风建设问题上证据确凿的,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处理,切实维护企业风清气正发展环境。(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