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 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清晨,—股幽香破窗而人。难道是橘子花开了吗?

    推开窗,呀!果真是橘子树开花了。—朵朵雪白的小花羞涩地躲在片片绿叶之间,随风轻轻摇曳着。她的舞姿轻柔、婉约,似怕打扰绿叶、露珠,更似怕惊扰人儿春日清梦。

    认识橘子花,是三年前来到这个项目部以后。清晰记得,那天在深夜抵达驻地。下了车,四周伸手不见五指,我差点摔跟头。驻地正在施工、配置当中,现场—片狼藉。“花园式”驻地啥时能建好? 我期待着。

    那—夜,辗转反侧。凌晨,—股淡淡的香,飘进窗。第二天老公告诉我,是橘子花的香气。

    自然清晨,我闻到的也是橘子花香气。

    “橘子花,花姿之雅、香气之浓,竟低调地绽放在这偏僻、荒凉的山间,真是可惜了。”

    “橘子花,之所以低调盛开,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孕育果实。我们在深山,默默筑路,何尝不是在孕育‘果实’呢!待到成熟的橘子挂满枝头,我们修的路,也已通向山外繁华世界……”

    听了老公的回答,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谷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