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4+”模式筑牢廉洁防线

    本报成都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支部要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在分公司上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22日,在中铁四局机电公司西南分公司—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洁教育大会上,党支部书记柯勇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自进场以来,分公司党支部通过健全制度、教育培训、监督提醒、厂务公开等举措筑牢廉洁防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让党员干部树立廉洁奉公的良好作风,促使廉洁观念人脑人心。

    “制度十执行”,坚持制度执行。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重—大”制度、廉洁谈话制度和物资管理办法、工程分包管理办法等,通过规范流程,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确保制度有效执行。

    “教育十培训”,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每周—课”、书记讲党课、观看廉洁教育影片等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开展“廉洁教育我来说”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四管”人员轮流讲解本岗位廉洁风险点和廉洁自律自我要求,引导全员树牢“红线”意识,营造“不想腐”氛围。

    “谈话十承诺”,受警醒明底线。推行“四必谈”制度,即新任干部必谈、重要节日必谈、出现苗头性问题必谈、关键岗位人员必谈,以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为抓手,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让谈话成为干部的警醒剂,进—步提高党员干部自觉抵御风险能力。

    “监督十公开”,有效防控风险。联合纪检组、工程部、财务部、物资部等部门,形成监督合力,把整合优化纪检监察力量与增强群众监督相结合,推动廉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利用厂务公开栏、微信、钉钉等监督平台,将分公司重大事项进行公示,同时在醒目位置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确保重大事务透明、公开。(韦江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