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道引江济淮工程,这座桥开拆了

    拆除现场航拍

    破拆现场

    金寨南路新桥效果图

    破拆现场

    金寨南路桥全景

    3月22日上午8时,在中铁四局50余台机械同时作业下,位于合肥市南北主要交通干道的金寨南路桥开始拆除,为引江济淮工程让路。

    此次拆除的金寨南路老桥跨越派河,主桥高约23.8米。为满足引江济淮工程通航要求,需对这座老桥进行拆除,并在原址新建金寨南路桥。新建金寨南路桥为引江济淮工程跨越河道的特大市政桥梁,按双向十车道设计,主桥为独塔不对称斜拉桥,主塔采用混凝土双菱形桥塔,塔高112米,为目前合肥市区最高塔。新桥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市区“南大门”。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沿淮及淮北地区长期以来的缺水矛盾,完善江淮航运体系,缓解巢湖及淮河水环境恶化趋势,充分发挥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刘玉才 张大岗 王庆军 刘创辉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