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八分公司运输工程段

尽心尽力做好换证工作

    本报淮南讯 根据国家铁路局2021年铁路机车车辆驾驶员驾驶证到期换证通知精神,中铁四局八分公司 (除朔黄运输分处外)仅7月20日到期需要换证的内燃机车和轨道车驾驶员就有59人。公司指定所属运输工程段统—办理换证事宜。连日来,运输工程段采取多项措施,保证2021年换证工作顺利进行。

    统筹兼顾,精心安排。由于换证人数多且分布广,运输工程段对需换证人员统—登记造册,并标注分布区域,按员工所在区域进行分批换证。同时,统筹考虑换证人员所在工点实际情况,错开施工繁忙时段,尽量不影响现场施工正常进行。

    精心制作指导手册并配有操作视频。因换证需由员工本人在网上操作,而换证人员多为—线员工,工作时间紧,加之不少员工年龄偏大,电脑操作水平有限。为此,运输工程段指派专人登录换证系统,演示操作流程,制作纸质指导手册,录制换证操作指导视频,使换证操作过程清晰明了,员工易学易懂。

    统—带队,分批体检,防控疫情。换证需提供个人专业体检报告,运工段统—带队,按员工所在地距离定点医院远近,与医院沟通预约,分批组织员工体检,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截至3月24日,运输工程段已完成56人体检,完成换证操作指导手册和视频制作,随后将开展换证资料上传系统工作。(陈雅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