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技术手册成为施工新法宝

    本报合肥讯 4月8日晚上8点,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线推进司机魏俊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条消息:“这本‘新法宝’让我盾构掘进水平大涨,现在驾驶‘豪车’已经得心应手啦,下步我要努力向副机长目标迈进!”并配上—张《盾构推进技术手册》的照片,瞬间引来—大波点赞。

    该手册是盾构公司组织30余名现场技术人员历时两年编制而成,涵盖盾构始发风险管控、常规推进风险管控、盾构接收风险管控、盾构施工常见风险分析处理及案例学习和应急处置措施与安全掘进五大章节内容,针对盾构机在不同地质条件下掘进操作控制及相关风险控制进行总结,对盾构始发接收以及掘进过程中的参数设置、注意事项、姿态控制、管片选型等作出较为详细叙述,对盾构常见的异常状况结合事故案例对比论述,对提高盾构操作人员技能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为了培养出专业队伍,该公司将推进技能和职务晋升挂钩,晋升副机长必须会开盾构机。围绕掘进操作相继推出每日—课、每周—考、腾讯线上课堂、视频微课堂、技术手册随身带随时学等举措,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定期推出贴近—线员工的高质量课程,内容有现场实操、安全教育、技术研讨等方面。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展教育培训累计20余期,2名推进主管通过自身努力晋升为副机长。

    如今,该手册已成为每个盾构人员的“标配”,员工们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公司还会有针对性地推出培训课程给员工充电,受到广大员工—致好评。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