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自主研发混凝土材料管理系统

    本报合肥讯 4月1日,中铁四局物资设备专业会召开,四公司物资部部长汪冰向参会人员介绍由四公司自主研发的混凝土材料管理系统。该系统便于项目实时查看混凝土和原材料消耗情况,提高核算准确性、及时性,先后获得局“万众创新”和皖企联创新成果三等奖。

    项目混凝土管理中普遍存在混凝土单据收集不及时、原材料核算应耗数量由同—配合比计算、混凝土施工台账录人工作量大,造成项目无法及时开展单工号核算、混凝土原材料核算数据准确性差以及物机人员工作任务重等问题,不便于项目高效开展物资管理工作。

    该系统基于现有的标准化台账表格嵌人,直接获取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系统中数据,可直观查询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系统中生产信息,及时核算单工号混凝土消耗情况。同时可以通过配料单中配合比情况和实际投料情况计算混凝土原材料的应耗情况,实时查看混凝土搅拌生产进度和原材料剩余情况,为组织现场混凝土供应及原材料进场提供依据。该系统还可按标准化表格样式导出系统内的各项数据,方便项目使用,大大减小工作量。此外,系统内基础数据直接来源于生产系统,杜绝人工录人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解放管理人员工作量的同时,保证数据真实性、可靠性。经过近—年的试点推广,该系统运行稳定,现已全面覆盖四公司自建搅拌站,得到—致好评。(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