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施工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本报黄山讯 “云头山隧道蓝田斜井大里程无防护罩、云头山隧道出口二衬钢筋台车未设置制动措施、现场钢筋笼堆放过高……”3月28日,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安徽段站前1标项目经理部三分部工作群里,安全员彭磊正在通报隧道口检巡作业发现的问题。

    “王经理,请务必即刻整改。施工千万条,安全是始终要放在第—位的。”彭磊说道。

    复工复产以来,该分部以安全生产培训、设备自查自纠、安全生产巡检为重点,突出铁路施工安全,全面提高施工生产基础质量。分部严格按照“—处不漏、—台不漏、—米不漏”的要求,列出检查项目,制定巡查计划,通过徒步巡视、视频监控等方式,对管段内大小设备及施工现场全覆盖式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作业风险点梳理通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原因,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

    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定期复检,防止隐患引发安全事故。

    项目部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设备质量,总结归纳安全事故发生规律,开展针对性预防整治,消除潜伏病害。明确设备终端信息录人、汇总、整治、销号等流程,明晰各类设备基础质量、运用质量、工作质量,提高生产设备养护维修的针对性、实效性。此次安全整治中,已排查风险点40余项,全部限时整改完毕。

    (朱紫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