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粤东城际潮汕机场站先期工程主体开工

    本报揭阳讯 4月8日,随着首根桩开钻,中铁四局五公司施工的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站先期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站位于潮汕机场航站楼与交通中心之间,规模为1台2线,建筑面积16200平方米,基坑深22米,围护结构为地下连续墙,施工内容还包括地下通道及高架廊桥土建部分。

    进场伊始,项目部迅速展开驻地建设,短短6天达到办公条件。为确保主体工程开工建设,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连续24小时轮班作业,加强现场管控,先后完成施工场地移交、机械人员进场、临建施工建设等关键工序,为主体工程开工奠定基础。

    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站建成后,将实现揭阳潮汕机场和揭阳高铁站的无缝对接,在国内率先实现机场和城市轨道、高铁站的“零换乘”。

    (张国昊 孙雄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