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本报合肥讯 “各位书记要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好项目员工的传帮带,共同将公司党建工作提升到局的前列,将施工生产管理效益真正落到实处……”3月20日,中铁四局市政公司党委举办2021年项目党群干部(专职)培训班,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长贵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进—步提升岗位胜任能力,推动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更趋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

    近年来,为打造—支业务过硬、责任心强、高效精干的党组织书记队伍,该公司党委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拓宽渠道,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品性为基础、以工作为导向、以原则为标准、以纪律为准绳,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技能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党员骨干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锻炼,积极培养,大胆使用,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强化培训,打造干事舞台。制订和落实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突出党性教育。邀请局党群业务部门负责人授课,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能力与整体素质。通过党群业务交底、党务大检查等举措,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经常性工作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强化党组织书记服务基层、服务现场的能力,推动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

    狠抓落实,促进人才成长。认真履行管党治管的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主业”意识和“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责任人职责。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履行好自身职责。实行党务工作大检查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年度大考”制度,倒逼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日常工作中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杨扬)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