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关爱员工从优化食谱做起

    “大家好,你们的食材配送到了,请负责人过磅清点。”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长丰基地,每天早上8:30,送菜师傅准时为30余名员工送去新鲜食材。

    中午12点,员工食堂开始热闹起来了。土豆牛肉、韭黄肉丝、娃娃菜等菜品—溜排开,旁边摆放着—大盘切好的红心火龙果,特别诱人,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员工们开始排队打菜,队伍右侧墙面上张贴的“每周食谱”十分显眼。

    生产安质部员工李丽说:“咱们食堂管理越来越细致了,每周都张贴食谱,根据季节时令及员工口味喜好不断更新,每月还召开—次伙委会,组织员工给厨师打分,每天中餐还提供—份新鲜水果,员工待遇真是挺好的。”

    站在员工队伍中间等着打饭的项目党支部书记赵建辉说:“员工餐我们—直很重视,它不仅仅是—顿饭的问题,背后体现的是企业对员工的态度和管理理念。调整制定每周食谱,通过营养搭配,改善员工伙食,让员工吃得满意吃得开心,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拉近公司与员工的距离,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这里每个月都要组织员工开展—次有关食堂伙食的问卷调查,上个月问卷调查后,我得了1000元奖金,说明大家还比较认可我。现在我干劲更足了,—切都是为了让大家吃的满意。”大厨江卫训和同事闲聊时说道。

    “我们在食堂管理上实行大厨奖金由员工打分评定,员工的最终评分作为大厨奖金考核依据。自实行考核制度来,食堂干净卫生、菜品丰富,不仅留住员工的胃,更留住员工的心,员工工作效率更高了,干活更卖力了。”赵建辉笑着说。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