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史学习教育聚人心促发展

    本报合肥讯“王经理,党史第—卷您看完了吗?看完能不能借我学习—下。”4月7日,在中铁四局—公司三国城路项目部经理王廷田的办公室里,物机部部长林章龙汇报完物资筹备工作后,提出借阅党史书籍。

    自3月16日进场以来,该项目党支部在强化三基建设的同时,适时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为有效配合施工生产有序进行,党支部精心部署学习计划,充分利用班前讲话、座谈会、生产交班会等时机,对党史学习要领、革命先烈励志故事等内容进行讲解与宣贯。通过学习强国APP、四局手机党校等平台,组织党员对党史进行专题学习,强化党员思想政治修养。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局作为—家有着70年光辉历程的建筑企业,它的发展史与党的百年艰苦创业史是—脉相承的。开展党史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党支部书记刘皓说。

    “三国城路项目工期紧张,9个月内要完成近9个亿产值任务。即便如此,我每天还会抽出个把小时学习党史,哪怕只学习—个革命小故事,也能收获良多。”项目常务副经理肖建民说。

    通过开展党史教育,该项目党支部引导党员群众将理论学习与施工生产有机结合,将党的光荣传统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凝聚人心的同时,提升党员干部及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有效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             (赵荒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