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齐心共筑党建同心圆 共谋城市发展公约数

    三方签署《党建联盟协议书》

    本报无锡讯 4月28日,由无锡地铁集团公司党委、京投发展股份公司党委和中铁四局集团公司党委联合举办的“齐心共筑党建同心圆 共谋城市发展公约数”无锡具区路地铁TOD项目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大干100天”保车辆段优质交付动员会,在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无锡具区路地铁TOD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向建党百年献礼,以“党建联盟+”思维引领和驱动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

    无锡地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陆春晓,无锡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邱晓东,中铁四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京投发展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高—轩,中铁四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袁敏,京投发展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沈曙辉,无锡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罗跟东,京投发展股份公司副总裁兼无锡望愉公司总经理潘长青等领导出席活动。无锡地铁集团副总裁周茂庆主持活动。中铁四局总部、无锡地铁集团、望愉公司、中铁四局参建各单位有关人员和员工代表,以及参建协作队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李新生指出,地铁TOD项目是2020年无锡市政府重大工程,中铁四局有幸参与工程建设,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建联盟启动标志着在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的统领协调下,地铁TOD项目的三方党建联盟关系正式建立。他强调,要以党建联盟为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紧密融合;持续深化—体化建设,推动TOD项目施工管理再上台阶;深化“生态、智慧、幸福”三大理念落地,打造车辆段—体化开发引领新标杆。

    高—轩指出,要通过建立“党建联盟”,聚合各方资源,将党的政治优势、

    (下转第2版)

    (张飞

    摄)

    (上接第1版)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助推互利合作的强劲动力,进—步激发参建各方潜力,实现互通有无、相互助力,推动具区路TOD综合示范项目高质量完成,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陆春晓强调,要进—步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建联盟平台作用,大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共同努力将具区路TOD项目打造为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的地铁上盖物业—体开发新标杆。以轨道交通TOD发展为契机,不断提升轨道交通建设水平、提供城市现代化发展新动力,努力在无锡加快融人长三角区域—体化、积极推进太湖湾科创带、锡澄锡宜—体化战略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袁敏、沈曙辉、罗跟东代表三方,签署《党建联盟协议书》。邱晓东为党建联盟工作站揭牌。主席台领导向党员代表赠送党史书籍,授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旗。中铁四局TOD项目负责人进行“大干100天”领誓表态。随后,出席活动领导慰问参建员工,并参观施工工地、智控中心、幸福社区和党建联盟工作站。

    据了解,党建联盟是加强区域化党建工作、顺应党建发展趋势、创新党建品牌模式、实现党建成果共赢,大力助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坚持“共建、共创、共享、共管”工作目标,做到思想统—、协作深化、职责明确、宣传加强、监督强化五个方面,把握好组织建设互促、战略合作互进、工作计划共商、组织活动互动、文化建设共享五项基本要求,把联创共建活动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张飞 王文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