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员争当兼职安全员

    本报合肥讯 5月17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市政桥梁项目部在安全例会上对上—周党员责任区安全情况进行通报,要求所有党员当好安全管理员,确保管辖区域内无安全问题。

    该项目部承建的引江济淮青龙桥、玉兰大道桥工程,系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公司首次承建钢混结合梁斜拉桥项目,也是四公司迄今为止承建的最高斜拉桥工程,合肥市区最高塔工程,施工任务量重、安全管理难度大。

    为提升项目安全管理能力,项目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参与安全生产管理中“划区设岗”,细化责任要求,配合项目安质部开展日常工作,把党员“初心”和“使命”融人到企业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在保障项目安全稳定发展中彰显党员价值。

    “划区设岗”即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专门岗。党支部根据项目特点及施工实际,将每个地块划为—个责任区,16名党员分别被安排到四个责任区,其中—名党员作为责任区安全总负责人,对区域内隐患排查、安全培训、规范作业等工作全面负责。其他三名党员根据自身岗位主动认领安全宣传、检查等工作,各负其责。同时项目安质部负责人不定时对施工现场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将检查结果纳人党员管理考评内容,督促党员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项目党支部还将安全生产作为“三会—课”议程的固定内容,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王庆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