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引导女员工发挥半边天作用

    本报合肥讯 5月16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利用抖音视频传递了—条引江济淮市政桥梁项目部女员工钻研BIM技术的视频。这是四公司引导女员工女员工建功立业,发挥半边天作用的—个缩影。

    近年来,四公司持续搭建女员工工作平台,使巾帼建功更有动力。公司现有女员工500余人,为激发广大女员工立足岗位、创事干业的激情和热情,该公司女工委开展系列建功立业活动。

    以《女员工综合能力自我评估》《女员工岗位特长达标考评表》《女员工素质建设达标标准》等调查为基础,为全体女员工建立档案,掌握女员工综合素质、文化水平、技能鉴定、岗位创新等情况。

    定期开展“魅力女员工巾帼杯比武”“女员工岗位当标兵”“女员工建功立业示范岗”等活动,鼓励女员工积极展示自我能力风采,争当系统内先进标兵。广泛开展“我为项目发展做贡献———合理化建议”“我为安全管理提意见”等活动,为项目和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围绕“学习—门新知识,掌握—门新技能”“提出—条新建议,改造—项新工艺,创造—个新岗位”“守好亲情底线、当好贤内助”三个主题,鼓励女员工争当智慧女性、创新女性、贤良女性,充分发挥女员工在岗位能力提升、技术能力创新、廉洁防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

    今年妇女节前,四公司工会对先进女员工和女员工集体进行表彰,共计表彰先进女员工25人、先进女员工集体3个,并广泛开展女员工心理关爱及维权服务,维护好女员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