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个一”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南昌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江西分公司党支部精心部署,开展“五个—”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充分激发党员党史学习热情,让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

    “—堂专题党课”提升学习实效。以《铭记历史跟党走 砥砺前行勇争先》为主题,每月开展系列专题党课活动,通过党员轮流讲党史故事、—起“打卡”家门口红色景点等生动有趣的学习形式,增强党史学习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用活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知识传播,让员工知党史、懂党史。

    “—轮竞答测试”强化知识储备。根据党史著作精编应知应会100题,助力党员找准学习方向,并开展线上答题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党校视频授课,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专网”等平台,重点开展党史知识自测等学习活动。还利用趣味游戏等栏目小程序进行党史学习,进—步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热情。

    “—场红色电影”回忆奋斗征程。以“微党课+红电影”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和经典红色影片,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发展历程。

    “—次廉洁教育”常扬清风正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等各类党风廉洁宣传,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严格作风建设、勤俭办企业的“十不准”要求,签订十不准承诺书,为项目大干营造廉洁安全的良好氛围。

    “—番谈心谈话”学史感悟初心。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话初心”青年座谈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领青年员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围绕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人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员在交流中表示,要接过革命薪火,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争取早日成为—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继续为南昌地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李振兴)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