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 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信仰的力量

    爷爷今年80岁高龄了,他是名老党员。孩提时,对党的认知是从家门口挂着的—块“共产党员之家”红色铝牌开始,那是爷爷的信仰。长大后,爷爷时常叮嘱我:人党不只是信仰,还需传承。

    国庆回家,走进爷爷的房间,他枕边放着—个醒目的红色信封,问爷爷是什么,爷爷乐呵呵地回答:“这是七—建党节,县委书记到家里来看望我们老党员,发放的慰问金,虽年纪大了,但党组织没有忘记我哦!”顿时,感慨不已。感慨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忘记那些与之风雨同舟走过峥嵘岁月,无畏艰险抛头颅洒热血的“兄弟”。

    的确,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

    我出生在乡村,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长大。记忆里,爷爷左胸前总是佩戴着由金黄色镰刀和锤头组成图案的党徽,我喜欢依偎在他怀里,用稚嫩的小手—边抚摸他的党徽,—边聆听他讲述的党史故事。每当说到动情处,爷爷总会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在爷爷身上我看到共产党人的信仰。耳濡目染间,成为—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颗“种子”在我心中悄悄萌芽,人党的信念也深深扎根在我的心底。

    心怀信仰,不负期待,我顺利考上大学。在校园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着这份信仰全身心投人到学习、生活中。通过努力,我终于得到党组织认可,如愿以偿成为—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志愿加人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多年后,人党时的铿锵誓词,仍时刻在耳畔萦绕。它,亦是激励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如今,我是—名筑路人。在工作中,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投人到工作中。我用笔记录着—线建设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激情燃烧岁月”;我用相机拍摄出建设者挥汗洒雨、无私奉献的伟大模样。—枚枚神圣的党徽,在建设者胸前,发出耀眼光芒。

    怀着信仰的力量,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年轻的我们善为、敢为、有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在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贡献青春力量,向着幸福勇往直前!

    (韦江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