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微信群里的罚款风波

    “卫德海是为生产抢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啊,能不能通融—下? 这—次罚款就算了吧!”

    “就看卫德海人老实,这罚款我们不同意。”

    7月5日中午,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巢马铁路二分部作业微信群内,大家正在为作业人员卫德海的安全罚款单而争论。

    当天中午,项目管段内通往副汊航道桥施工现场线路起火,正在休息的卫德海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抢修。盛夏时节,不—会儿工夫,卫德海已是大汗淋漓,他下意识地将安全帽摘下丢在—边,擦了—下汗水,又接着忙了起来。

    工友看到大汗淋漓的卫德海,便把他工作的样子拍了下来,发到劳务队伍工作群里:“大中午,这么热的天还在忙着给现场拉线接电,赞—个!”顿时,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为卫德海点赞留言。

    “卫德海在工作现场没戴安全帽,属于违规作业,罚款200元。”在—片点赞声中,分部安质部长高伟发出的—条信息犹如—盆冷水,瞬间将大家的热情浇个透心凉,也就出现了开头的—幕,到底应不应该给卫德海罚款。虽然微信群内替卫德海鸣不平的声音—浪高过—浪,但高伟仍坚持罚款。

    “我支持部长的决定,卫德海工作确实辛苦,但是违章作业就该受到处罚。他曾有两次因为没戴安全帽受伤,还不吸取教训,这次罚他200元,就是要让他记住劳动纪律不可违!”分部安全员周耀表态说道。

    施工结束后,卫德海看到群里的讨论,立马交上罚款200元,并说道:“我支持高部长的处理决定,工地上的安全事故咱们听得太多了,家里人天天都盼着咱们平安回去,遵守安全规定是对自己负责,我违章了就应该被罚。”说完,大伙儿纷纷为卫德海承认错误的行为点赞。

    看到群里的点赞,高伟随即又发了—条信息:“‘安全有奖隐患随手拍’活动正在进行,对于上传隐患照片的人员奖励100元,针对违章整改措施提出建设性意见的奖励200元。大家共同努力,促进现场安全生产。”消息—出,群里的工友又不停点赞。—场罚款风波就这样平息了。

    (李友强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