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盾构滤油服务受欢迎

    本报合肥讯 “你们的盾构滤油技术真牛!3天时间就能让浑浊的盾构液压油恢复到干净透亮,避免我们停机整改,有效保障了施工进度,太感谢了!”7月5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副经理徐宝宬—大早接到中铁十局合肥项目部打来的感谢电话。

    盾构液压油使用寿命通常为5000小时,使用后的油品中含有大量颗粒物、水份、油泥氧化物等污染物,超过80%的液压故障都与液压油品污染有关。为提高生产效率,最大限度发挥机械效能,盾构公司贯彻“养修并重,预防为主”的管理方针,潜心为盾构机提供专业的油品检测与滤油服务。

    盾构公司与埃克森美孚公司联合开发的盾构润滑服务工程车可完成油品过滤任务。工程车上搭载的滤油机可有效去除油液中的颗粒杂质和水分等,延长油液使用寿命;可结合油品检测技术对盾构机使用中的油液质量持续监测、定期维保,以减少液压系统故障率,提高液压元件使用寿命。工程车搭载自主设计的专用油囊,相比传统循环滤油施工工艺,可在井下彻底对整机液压油过滤,且用时短、操作简便、效率高,还能同时完成油箱内部清洗及滤芯更换,对盾构连续性施工影响较小。

    该盾构润滑服务工程车配备“流体维保队”成员7名,当接到服务任务时,工程车可第—时间响应。工程车灵活流动于不同工地,满足多个工地的不同需求,并可根据需求与标准定制专项服务方案。

    这项专业化的液压滤油技术服务能有效提高油品品质,延长液压油的使用寿命高达2000小时,大幅降低用油成本约60%,还能快速完成隧道内油品过滤和油箱清洗,保障液压系统稳定,有效降低油品更换频繁造成的成本压力及安全风险,保障盾构施工连续性。(张运生 汪春玉 徐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