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物资公司党委三项举措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本报合肥讯 “在座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和综合素养,为全面实现公司年度任务目标贡献力量。”7月 8日,中铁四局物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杜俊模(主持党委工作)在第三次党委办公会上这样强调。

    “理论学习”淬党性。公司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领导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并安排结业考试。建立公司党员教育基地,该基地着眼于增强信念、激活源头、提高修养,以党章党史洗心,以企业文化塑形,以先锋楷模树典,以光辉历程培志,以反腐倡廉示警,以学习实践育才。

    “业务能力”强素质。公司党委进—步细化区域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细则,将公司本部党群部门服务重点下沉到基层单位,责任包干、定期指导,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帮助。公司党群工作部利用钉钉办公软件,开通党群工作督查督办系统,利用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机会,由专人负责培训指导系统操作流程,对党组织书记日常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限期发布,依托大数据平台自动生成完成情况统计表。

    “—线实践”炼本领。公司党委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对照中铁四局党委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差距。通过“书记微党课”、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和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增强基层项目党支部书记业务本领和工作技能。近—个月来,公司基层项目党支部书记共上报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32篇,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讲授“微党课”22次,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日活动26次。 (王强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