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个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本报启东讯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得实效,今年以来,中铁四局上海公司启东水环境项目党支部对照项目实际,采取“三个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党员广泛参与到党史学习中。

    线上平台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四局手机党校等线上学习资源作用,通过线上党史知识竞答等形式,提升党员的党史素养。同时,他们确定启东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数个实地参观学习点,让党员在实地参观中重温党的历史。

    党课培训与影视教育学习相结合。项目党支部通过开展“三会—课”加强对全体党员党史知识的集中培训,组织党员聆听《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保密意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等课程。为巩固学习成果,他们还推荐党员通过收看《觉醒年代》《恰同学少年》《山海情》等影视剧的方式,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自主阅读与交流讨论学习相结合。项目党支部注重引领全体党员在阅读中加深对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交流会,让大家畅所欲言,谈学习内容、谈学习感受、谈学习思考,在交流中共同提升,切实将党的艰辛发展历程融汇于心,转化为激励自身奋斗向上的不竭动力。            (孙彦多)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