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召开二季度施工生产,安全质量视频会

    本报合肥讯 7月19日,中铁四局2021年二季度施工生产、安全质量视频会在合肥总部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铁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在中国中铁安全生产专题紧急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局三季度和下半年的施工生产、安全质量重点工作。在家的局领导刘勃、陈伟、朱晓勇、王传越、孙长希、杨辉、梁超在局总部主会场主席台就坐。局副总经理朱晓勇主持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 (主持党委工作)、董事(主持董事会工作)刘勃在题为 《夯实管理基础 压实各级责任 加快提升企业均衡生产和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讲话中,对全局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强调,必须准确把握当前项目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准确判断和清醒认识全局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反思存在的“翻烧饼”问题;深刻理解“稳增长”与“提质量”辩证统—关系,全面反思“项目管理粗放”问题。必须坚决完成年度任务,确保生产能力稳步提升。要强化源头控制,把控节点工期,做好项目策划,抓好资源配置;突出专业管控,强推标准化管理、专业公司建设、专业品牌建设;推进资源整合,吸纳优质协作队伍,推动生产组织模式变革;实现低成本建造,前置介人设计优化,做好技术方案优化。必须坚决守住底线红线,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可控。要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推动全员担责尽责;狠抓“能力提升”这个“着力点”,实现系统管理全面提升;坚守“预防为主”这个“总要求”,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推动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紧盯“关键人群(局、子分公司两级施工生产工作分管领导,项目经理,协作队伍)”这个“核心环”,确保安全管理持续受控。

    针对当前正值夏季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刘勃要求,要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程沿线施工安全管控,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

    朱晓勇指出,局三季度和下半年的施工生产、安全质量重点工作是:进—步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夯实责任、筑牢根基;进—步抓好施工组织管理,把握重点、攻坚难点;进—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强化管理、勇于争先。

    视频会上,局工程管理部、安全质量监察部、技术管理部、物资设备部,以及检测与测量分公司通报二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局三总师副职,工程管理部、安全质量监察部、技术管理部、物资设备部主要负责人,检测与测量分公司主要领导,合肥地区各子分公司及合新铁路、合安铁路工程指挥部主要领导、施工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在局总部主会场参会。具备视频条件的各子分公司、区域指挥部、工程指挥部(项目经理部)的主要领导、施工生产工作分管领导等人员,在分会场参会。(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