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救护车护航 织密安全网

    本报深圳讯“虽然夏季持续高温,但有救护车保驾护航,我们心里更踏实了!”中铁四局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四分部现场工人王处培笑着说道。

    为保障夏季高温下作业安全,巩固拓展项目安全管理成果,东部过境四分部联合深圳市龙岗区和济医院共同策划、执行救护车每周工地联合巡视保护措施,服务现场工人,维护心理稳定,并现场教授应急情况紧急处置举措。

    在7月12日首次巡视中,和济医院主治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员乘坐配备担架、吸氧设备、止血药品等医护物资的救护车,在分部领导陪同下,前往施工现场巡视,前后停靠人员聚集较多的四个工点。每到—处,医护人员认真了解工地基本情况、作业人数、工程和施工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职业伤害,并深人了解作业队伍年龄结构、文化基础、职业培训、体检结果和慢性疾病等情况。

    结合高温天气作业实际,医护人员提出

    四点建议:加强防暑工作,积极推送含糖淡盐水给每位工人,补充身体水分,防止中暑和脱水;增加高血压量测密度,血压不稳及有糖尿病症状的工人坚决不容许高空作业;排查十滴水、仁丹等防暑药品发放情况,要求工人随身携带,防止中暑缺乏急救药品而产生意外事故;避开地面温度高峰时段,科学排布施工作业时间。

    本次巡查,医院方对人员集中的四个工点进行稳定人数登记,并做GPS定位,保证从拨通求援电话到救护车到场救治只需15分钟,织密安全风险防控网,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程宏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