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片区心理健康讲座有实效

    本报南宁讯 7月15日,中铁四局五公司组织开展“科学管理压力 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南昌大学二级教授、心理学硕士导师陈建华作专题授课,来自南宁片区5个项目部110余名员工参加活动,这也是五公司本年度举办的第8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由于建筑施工企业的特殊性,广大员工常年远离家人流动在外,加上—线工作强度大、工作标准高、缺少必要支持,员工普遍反映心理压力大,不能很好管理情绪。为此,公司高度重视员工心理健康状况,在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同时,有目的、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员工心理调查,向员工传授自我减压和心理调节的技巧和方法,引导员工保持乐观的心态,注重日常生活和锻炼,加强意志、品质的锻炼,增强心理免疫力。

    陈建华以—套金龙拍拍操拉开讲座序幕,从什么是心理、怎样面对压力、如何科学化解压力、孩子的两个叛逆期、夫妻关系经营等方面进行生动阐述。以理论讲解结合案例分析的形式,生动阐述科学化解压力策略,引导员工从乐观角度思考问题,并对全体学员进行心理健康测评与感悟分享。

    此次讲座,不仅引导—线员工更好地认识压力、应对压力,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也让广大员工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养成积极健康心态,构建和谐企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金荔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