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为群众办实事力求办真办实

    本报合肥讯 7月9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对照中铁四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梳理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完成情况。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四公司党委坚持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在见人见事、抓小抓实上下功夫,营造和谐环境,汇聚发展合力。

    践行社会责任。四公司党委持续落实便民惠民举措,将为民服务做在细微处:合肥地铁5号线项目在工地周边设置“安全灯带”,满足道路照明需求;引江济淮市政桥梁项目为周边群众搭建钢栈桥,方便群众出行;南京地铁6号线、昌景黄铁路等项目开展爱心护考、无偿献血活动,为周边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拓展服务外延。四公司党委将为民服务范围延伸到协作队伍,在10余个项目为农民工接种新冠疫苗3400人次。持续推动“送健康下基层”活动,在工地现场放置药箱,常备应急药品,主动为农民工进行体检,覆盖2000余人次,确保—线建设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规范项目“三工”建设标准,广泛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覆盖农民工3200余人次。持续推广“五共”管理模式,加强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聚焦幸福事业。四公司党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研究确定首批14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涵盖基层员工休假难、培训取证难、—线骨干疗休养难、青年员工婚恋难等问题。成立“爱心助力团”,建立困难员工档案,上半年共为困难员工家庭提供救助金6.5万元。(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