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微信群里的食堂管理竞赛

    本报黄山讯“今天石碧山隧道食堂中午菜单为土豆烧牛肉、凉拌黄瓜、蚝油生菜、绿豆汤,食堂卫生已全面打扫,请大家监督。”7月14日,中铁四局四公司昌景黄铁路三分部后勤管理群里出现这样—条信息,随后跳出几张整洁干净的食堂照片。“给石碧山食堂点赞,其他食堂学习。”项目书记钱进在群里回复。

    本着提高员工生活幸福感的原则,为给员工群众提供更好的餐饮及就餐环境,近日,昌景黄三分部综合办利用后勤动态微信群在管段内5个员工食堂掀起“晒食谱比搭配、晒饭菜比质量、晒环境比卫生、晒收支比节超、晒民意比满意”的食堂管理竞赛热潮。

    为让员工们吃得放心、吃得可口、吃得健康、吃得满意,项目部积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建立全体食堂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群,以管理竞赛为手段,要求各食堂每天从相关人员职责、食品采购、复秤验收、食品储藏、菜品加工、收支明细等方面在微信群里进行公布,并通过认真对比、梳理,及时形成具体意见和改进要点,快速进行通报点评,积极跟进纠错反馈,塑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此举不仅增加了几个食堂的紧迫感、压力感、危机感,营造了你追我赶、竞相超越的激励氛围,更有利于几个食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改良与完善服务能力。该举措实行以来,食堂费用月均节支2000余元,浪费现象大大减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得到员工—致好评。项目部将食堂管理竞赛列为长期工作,把各食堂打造成为广大员工的“自家厨房”。         (崔辉 苏诗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