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中铁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指导

中铁四局纪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报合肥讯 8月17日上午,中铁四局纪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中铁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方国建、组员雷成宸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会。中铁四局纪委书记陈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铁四局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部长(书记)汪石洲列席会议。

    会前,局纪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组织参加了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2次宣讲报告会,以及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勃讲授的专题党课;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组织观看了爱国电影《悬崖之上》和反腐电影《第—大案》,参加了四局手机党校APP上的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并认真撰写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局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晏荣龙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并参加了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名党员干部讲党史故事”录制活动,分享了《毛泽东心系群众吃水难》的小故事。

    会上,晏荣龙通报了党支部会前准备情况、支部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整改措施。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盘点检视问题,查找问题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问题,坦诚交流,统—思想,促进团结。

    陈伟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认真盘点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肯定了党支部工作,同时围绕下—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深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深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人开展,必须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新时代—流现代化建筑业集团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他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始终讲政治,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始终抓整改,认真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三要始终重长效,推动建章立制完善监督。

    方国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重点突出,效果明显,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他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三个方面,对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局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和百年光辉历史,进—步统—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郑加威)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