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党委多措并举落实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

    本报合肥讯 8月22日,中铁四局四公司机关二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周集中学习,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讲话精神。这是四公司党委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七—”讲话精神列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的—个缩影。

    坚持“快”字当头,突出学习效率。公司党委组织机关本部及基层项目党员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的通知》,将明确“七—”讲话精神作为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的“第—议题”,号召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研讨、主题教育等方式,深人领会“七—”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时代内涵;强化对基层学习情况的过程督导,编发专题信息简报,开辟学“七—”讲话微信公众号专栏,促进各单位学习经验交流,确保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

    注重“新”字立意,确保形式多元。公司党委先后邀请3名局领导、公司16名班子成员到党建工作联系点讲党课、参加组织生活会,重点传达“七—”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到渡江战役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课40余次。广泛利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线上“微视频”,分享学习感悟,营造火热氛围。积极推动学习讲话精神进工地、进班组、进头脑,将学习群体扩展到协作队伍,覆盖农民工党员1000余名,掀起了学习总书记“七—”讲话的热潮。

    力求“实”字发力,做到知行合—。公司党委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员工幸福感的重要推动力量,深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下发第二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明确16项重点工作任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将员工思想和行动统—到“七—”讲话精神和公司年度奋斗目标上来;大力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深人推进党员“先锋岗”“突击队”“承诺践诺”活动,把学习“七—”讲话与弘扬争先文化、推动工程攻坚相结合,各项重点工程施工生产稳步推进,保证—批重大工程节点顺利实现。

    (包卿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