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试跑牡佳高铁

    本报牡丹江讯 8月15日,由中铁四局施工的牡佳高铁联调联试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试跑,这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参与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也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在我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

    牡佳高铁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我国最东端高寒高铁。中铁四局承建牡佳高铁站前工程I标,线路自牡丹江站引出,并行既有图佳铁路向北延伸,跨越牡丹江、鹤大公路,管段全长39.64公里。

    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寒动车组拥有耐低温、耐冰雪的“绝技”,可在零下40摄氏度环境下运行。此次兼容性测试采用装备

    CTCS -300H 及CTCS-300S型车载设备的CR400BF-G型高寒动车组进行运行试验,通过兼容性测试,保证不同型号动车组在牡佳高铁安全运行。

    牡佳高铁自6月10日起启动联调联试。目前,动态检测试验已基本完成,满足试运行条件,为9月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周必言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