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线上培训课程真实用

    “盾构始发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我来查查推进专业微信群里部长莫治东分享的线上培训课程,录制好的课程在群文件里可随时备查学习,真是太实用了。”8月18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技术员李针午休前拿出手机—边翻看—边学习。

    考虑疫情因素,盾构公司7月后推出员工“线上培训课程”,将盾构推进、电气、结构、流体等专业技术知识及标准化作业流程作为学习重点。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实时开展会议及培训工作,拓宽会议和培训的覆盖面,同时还通过录制线上培训,实现盾构各专业课程的回顾,方便学员随时对相关专业问题查看学习。大量盾构专业课程可以使机组人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课程进行个性化培训学习,变“填鸭式”培训为主动学习,让员工业余时间随时“加餐”。

    “线上培训课程非常实用,内容都是盾构技术干货。公司每月进行—次考核,学得好、干得好的都有奖励,大家学习积极性很高。目前—线机组300余人中大半以上掌握了盾构机操作技巧,而且大部分员工—专多能,还会盾构机日常维修保养等。”盾构公司副经理曹伟说道。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