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个强化”抓牢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苏州讯 8月11日,中铁四局二公司纪委书记朝泽斌与七名新提拔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洁谈话,并进行廉洁承诺宣誓,为新提拔干部上了—节廉洁从业课。近年来,二公司党委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形势,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

    不断强化制度规范。二公司党委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八项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纳人企业战略规划和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先后制定下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实施办法》《本部管理人员违规干预和插手企业重要事项记录报告有关规定》《加强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细则》《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实施方案》等文件,督促所有项目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现全覆盖。编制纪律监督正负面清单和项目廉洁风险台账,明确项目管理红线和权责边界,逐步建立起完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惩防体系。

    不断强化廉洁教育。二公司党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人重大集中性会议、党内政治生活和日常工作的必学必讲内容,开展“弘扬优良作风,争创行业—流”“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等廉洁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风廉政教育行等企检共建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巡展等形式,构筑起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不断强化监督问责。二公司党委制定拟提拔人员考察实施方案,对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廉洁谈话、廉洁宣誓、签订廉洁承诺书;综合运用述职议廉、党群工作大检查、党建工作季度考核等方式,定期听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建立领导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层级管理和请示报告等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步规范领导干部参与生产经营管理的行为;开展“三外(外协队伍、外聘人员和外租机械)”清理整顿、成本管理效能监察、项目管理专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专项执法检查等专项监察活动,问责通报—批违规违纪问题;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诫勉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