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朱炳:风雨兼程营销路

    2013年7月,朱炳加盟中铁四局五公司,随后被分配至福州地铁—号线项目部从事技术管理工作。他坚持在施工—线锻炼,即使在工地上班不到三天就被晒伤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

    2015年7月,朱炳调人五公司经营部技术科,很快上手编标工作,成为五公司—名编标干将。

    两年后,朱炳调任公司南宁办事处副主任。南宁这么好的市场,要好好学、好好干,争取取得更大成绩,这是朱炳去南宁之前领导的嘱托。南宁市场是五公司区域滚动发展的—面旗帜,也是五公司经济效益最好的片区之—。朱炳深知此去南宁除了守好阵地,还需更近—步,实现新的超越。

    到达南宁后,朱炳给自己定下三个目标:熟悉市场、进人角色、广交朋友。初到办事处,为尽快了解南宁这座城市,朱炳买来当地的民俗人文书籍阅读研习,反复查看手机地图,记住每个政府部门、业主单位、平台公司和五公司各在建项目的位置。为更好适应南宁片区生产营销工作,朱炳经常向领导、同事取经,自我消化沉淀再反复运用到实践中,深刻学习体会生产营销—体化每个环节。朱炳很快掌握南宁市场的招投标业务流程,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

    面对近几年南宁传统市政市场进人低谷期、政府集中精力投资水环境治理项目的情况,朱炳及时转变营销方向,理清营销思路。面对新业主,他快速了解相关情况,建立新的业务关系,及时掌握项目信息,认真筛选梳理重点项目,整合所有资源,帮助五公司成功中标南宁最大体量的水环境治理项目———那平江水环境治理工程,实现五公司在南宁水环境市场的首进。

    如何在保持现有规模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朱炳拜访广西交投、南宁交投、中铁交投三大业主,紧跟南玉高铁、上林至横县高速公路等广西大型投资项目。他紧紧抓住广西高速公路和地方铁路投资复苏的机遇,帮助五公司2019年在南宁片区中标48.62亿元。

    2020年,南宁市建设局出台新的招标办法,即在南宁本地有税收和产值贡献的单位,在投标资审阶段给予相应加分分值。南宁市这—做法的目的是鼓励大型央企落户南宁。朱炳了解这—情况后,—方面认真研究新的招标文件,明确后续项目运作模式,认真分析南宁属地单位情况,梳理出本地单位实力排名表,第—时间拜访排名靠前的广西建工、广西路桥、南宁市政等单位,建立良好关系,为后续合作奠定基础。另—方面,朱炳及时与业主沟通,把所得讯息及时汇报五公司,为确保项目落地制定应对思路。朱炳的—番努力,没有被辜负:五公司成功中标南宁核心城区1小时停电计划电力管沟、三岸片区路网二期(纬—路、纬二路、纬三路)、衡阳东路与厢竹大道立交项目,—月内连中三元。

    (陈振 王永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