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个一”建强党建工作联系点

    本报南昌讯 “井冈山精神中所体现的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创新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是必不可少的。”8月12日下午,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总工程师邓能伟在其党建工作联系点南昌地铁4号线2标项目部为全体员工讲授题为《不忘出心继续前进———不忘井冈山精神继续前行》的专题党课。

    近年来,城轨分公司党委每年初根据公司领导班子最新工作分工及分管区域重新划分对应联系点,要求每名班子成员按照公司整体工作部署,深人基层联系点开展“四个—”工作。

    上好—堂专题党课。班子成员结合上级党委和公司党委要求、企业内外部环境、员工思想、作风、工作实际等,拟定专题党课主题,每年到联系点项目上—堂专题党课或开展—次形势任务教育,帮助基层党员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厘清工作思路,增强求真务实、奋勇拼搏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公司已有7名班子成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开展—次专题调研。班子成员每年结合主题教育和分管工作,深人基层开展专题调研近30次,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施工生产实际、项目工作重难点、急需公司层面帮扶解决问题等,及时帮助指导基层单位理清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对认为需要提交会议的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列出议题并提交相关会议研究解决。

    进行—次专项走访。班子成员利用出差、检查等机会,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与项目部党员群众、协作队伍面对面交流,了解民情民意,充分调动他们参与项目部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基层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在走访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服务基层水平。

    参加—次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每年到联系点项目参加组织生活会,认真聆听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就支部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三会—课”“主题党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指导意见建议。通过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多维度掌握党员个人思想动态和业务能力水平,发现挖掘有知识有能力的优秀人才。

    城轨分公司党委坚持抓基层、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高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