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走心”的组织生活会

    本报合肥讯 没有先表扬后批评的客套话、场面话,中铁四局—公司本部党委第四党支部30余名党员围满长长的会议桌,你—言我—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8月17日,—场“走心”的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中铁四局—公司本部视频会议室召开。

    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该党支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全体党员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紧扣主题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

    会议首先由该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频次、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业务部门间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和标准、关注青年员工思想动态和诉求、增强党群工作日常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巡检制度等方面,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交书面整改承诺。

    在这次整整—天的组织生活会中,全体党员延续着—针见血、直奔主题的务实精神,交

    换意见,深人沟通,消除误解,提高认识,增进团结,鼓舞斗志。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潘吉洪在发言中对该党支部党员提出批评意见:“第四党支部党员尤其是党群干部要切实淡化本位主义,学会换位思考,与基层—线要勤沟通,提升管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员工们才能真正拧成—股绳。”

    不知不觉临近下班时间,会场里,党员们的发言还在继续,讨论依旧热烈。“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直指问题,直戳痛点,辣味十足,而且会上大家针对下—步党建工作如何开展各抒己见,党员们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了。”会议结束后,聊起这次“走心”的组织生活会,青年党员张布伟感慨不已。    (倪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