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滁宁城际展风采

    夜间施工

    现浇梁

    混凝土浇筑

    清理垃圾

    钢管柱切割

    支架搭设

    截至8月20日,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滁(州)宁(南京)城际铁路二期项目开累完成钻孔桩1075根、承台215个、墩身215个、门式墩6个、现浇简支梁83孔、现浇连续梁7孔,技术学校站、凤阳北路站下部结构已完成,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滁阳路南站桩基已完成,正进行承台施工,交通疏解工程完成11000米,完成产值4.5亿元,占总产值的45%。

    该项目于2019年12月26日举行开工仪式,但竣工时间被要求与2018年开工的滁宁铁路一期工程同步,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未雨绸缪,科学部署,疫情期间采取“三保一”管理模式,即“三个工点为一条线,三个班组为一个队,三次通报为一个点,确保一条线的施工进度”,加强机械、人员配置,不断掀起大干高潮。当前,现场投入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共计650余人,机械40余台,滁州高铁站大桥、洪武路特大桥、丰乐大道特大桥、西涧路特大桥、凤阳南站特大桥、滁阳路南站、技术学院站、凤阳北路站8个工点同时施工作业。

    滁宁城际铁路是推进滁州与南京同城化、深度融入长三角、协同南京江北新区发展的“一号工程”,线路全长54.4米。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二标段线路全长7.58米,包括高架区间桥梁5座、地面区间路基2段、高架车站4座(预留车站2座)、无砟轨道和铺轨工程26.63米。   (许无疾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