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令人脸红的安全展架

    本报合肥讯 “我老婆说这个周末要来工地看我,要是让她看到展架内容,不得骂死我啊!”“就我们自己看到了,也是脸红尴尬啊,可得注意了。”9月6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合新铁路三分部两名员工看着驻地展架说道。

    让他们尴尬的展架是分部新做的三组安全展架。与其它常见的安全展架不同,这三组展架全部是分部管理人员、协作队伍人员违规操作的内容。通过亮出“三违”行为,让违规人员脸红出汗。

    “我们坚持常规性安全教育同时,不断创新安全教育方式。部分作业人员总觉得安全事故离他们很远,观看安全事故片段会产生触动,但是实际作业又会忘了。于是我们就把他们的违章行为展示出来,让他们被罚了款,还丢了面子,今后更加重视安全。”分部项目经理毕文文说道。

    分部每半个月更新—次安全展架内容,放置在项目驻地、工地、队伍驻地出人口的显著位置。为增强教育效果,分部还在每张违规图片行为旁边,配上对应可能产生安全事故的漫画,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王晶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