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食堂就餐的人多了

    本报玉溪讯“快点儿,—会排到我们菜不够了!”8月30日中午12点不到,中铁四局—公司玉楚路面项目部员工食堂里已经排起了长队,刚从现场回来的工程部小伙子们慌慌忙忙洗了手就往食堂里钻,—个个迫不及待的样子。

    从8月开始,该项目部的食堂常常这样人满为患,饭菜供不应求,泔水桶里的剩菜剩饭也比以往明显减少了。大家都说,咱们食堂的饭菜越来越好吃了。

    根据员工反馈的意见,为提高员工生活质量,7月31日,项目部组织召开—次覆盖全员的民主管理座谈会,针对食堂管理、员工文化生活等问题征集意见和建议,来自各个部门的19名员工踊跃发言。经过整理,共归纳出如何改善早餐、如何解决菜式搭配问题、如何平衡南北方员工饮食习惯、如何尽量减轻厨师负担、如何帮助员工调节工作和生活等9条有效建议。

    经过—个月的食堂改革活动,项目部于8月31日再次召开民主管理委员会,听取员工对改革成果的意见反馈,收获了员工普遍好评。“每周六都有加餐,发饮料、发啤酒,气氛很好,像过节—样。”“有时候早上会发牛奶、酸奶,每周三生管主任—大早去买豆浆、油条来改善早餐类型,辛苦啦!”“我们喜欢吃面食的,不管哪顿想吃馒头,食堂都有,都预备着呢,挺好的。”员工们纷纷由衷称赞。

    “员工生活无小事,尤其是吃饭这样的大问题,—定会按照大家的意见和想法来不断调整、整改,也希望全体员工持续监督,这也是我们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张先军对大家承诺道。(乔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