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心”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近百年的党史就是一部塑造初心、守护初心并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群众路线是取得任何工作胜利的根本保证。作为施工企业基层党员,笔者认为要始终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住三点。

    以项目建设为重心。建筑施工企业为民办实事的重心即在于安全优质地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为广大百姓筑路架桥、为民造福。基层项目党支部要通过大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助推项目建设的强劲动力,守住安全红线和质量底线,努力为人民群众筑造一项项信得过、靠得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对待项目员工,要通过科学合理地落实休息休假、薪酬激励、探亲访友等制度,让员工感受到项目管理的人性化。对待青年员工,要关注并帮助解决单身员工的婚恋问题,通过组织青年员工所喜好的文娱活动帮助其缓解工作压力。对待劳务人员,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安全作业环境,还要及时将农民工工资支付至劳务人员手上。对待广大群众,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建设一项工程、造福一方百姓。

    以干群协力为核心。身为基层项目党员干部,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面对员工群众的利益,不能说在嘴上,要落实在行动上,只有这样才能率先垂范,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任,紧密地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助力工程建设、助推企业发展。

    (刘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