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储凌鹏:鹏城一线凌云志

    2013年7月,大学毕业的我加人中铁四局五公司,先后在广(州)清(远)城际、佛(山)(东)莞城际、五公司党委宣传部、局党委宣传部从事政工工作。

    2020年5月1日,我从中铁四局党委宣传部调至深圳滨海大道项目任党支部书记。初到项目,不少老员工听说我是从局总部下来的,都担心我是不是“高高在上,不懂项目施工生产”。工作—段时间后,实干笃行的我让大家慢慢打消了这种想法。

    去年临近春节,处在旱季的深圳突然下了—场大雨,工地的排水系统因工期需要,还未修建完成,现场的排水系统亟待抢修。我立即召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逐个工点排查现场隐患,带着大家抢修排水系统,用实际行动打消员工存在的顾虑心理。

    大雨过后,我们项目受到当地政府水务部门点赞,为企业在地方政府部门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不仅如此,项目部还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顺利完成全年施工任务,在业主单位的2020年下半年信用评价及深圳市质监站的考评中均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作为—名项目党支部书记,如何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是我从上任第—天起就在思考的问题。在业主党建工作交流会上,中铁南方公司深圳集群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徐世达提到:“滨海大道项目党建工作应当大胆地往前走,联合建设方开展—些大讲堂的活动。”

    说干就干,利用“七—”建党节的契机,我推动项目党支部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第二党支部、中铁南方公司深圳集群指挥部党工委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揭牌成立“滨海大讲堂”,后续利用这个阵地共开展主题宣讲培训6次。“滨海大讲堂”亮眼的工作实绩,助力滨海大道项目党支部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在建项目2020年党建考评中荣获第三名,并在下半年施工单位履约评价量化考核中加分。

    2020年,中铁四局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成功中标东部过境高速公路、望海路道路改造等项目,成功实现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区域的滚动发展。

    深圳市政工程建设标准要求高、管控检查多、违规处罚重,再加之项目工期异常紧张,“高强度”“快节奏”已成为滨海大道项目的工作常态,员工面临巨大的工作和精神压力。

    我时刻心系员工群众,想方设法让员工和协作队伍吃得好、睡得香。逢年过节和工作之余,我经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趣味运动、周边郊游等文体活动,让员工感受“家”的温暖。

    自担任滨海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以来,我既怀揣着“勇立凌云志,风鹏正举时”的万丈豪情,也牢记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责任担当,始终勤勉敬业、顽强拼搏,用实干谱写青春之歌。(口述/储凌鹏 记录/黄雨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