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精品渝昆 建功西南

    江阳制梁场全景

    泸州沱江特大桥施工

    拌和站料仓智能喷雾降尘

    钢筋笼加工作业

    箱梁模型自动打磨系统

    骨架护坡

    9月12日,中铁四局渝(重庆)昆(明)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项目(二公司代局指)迎来业主西昆公司组织的渝昆高铁宜宾至嵩明段参建、咨询、监理等单位共计80余人观摩团。观摩团对四标项目标准化开工和精品工程创建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观摩单位推广落实四标项目的先进典型做法。

    渝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成渝城市群和滇中城市群的钢铁大动脉。中铁四局承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全长31.006公里,其中桥梁40座、路基39段、连续梁10联、箱梁制架599孔、涵洞28座、铺轨528.33公里。

    自2020年12月进场以来,项目部以标准化开工和智能建造为抓手,率先在全线打造精品工程;坚持样板引路,实施23项首件工程,实现“开工必优,一次成优”目标,多次获得西昆公司通报表扬;以创建中国中铁首个“智能梁场”为契机,全面提升铁路箱梁制造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截至目前,项目部开累完成钻孔桩3189根、承台239个、墩身119个,箱梁预制30孔,获得西昆公司上半年综合考核评比第二名、铁路信用评价第二名,中铁四局上半年“重点工程夺红旗”劳动竞赛小组第二名等成绩。 (李长振 张富荣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