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四个青年集体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本报北京讯 日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结果揭晓。中铁四局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部、四公司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物资工贸公司电子商务部、管理研究院信息化研究室等四个青年集体,分别荣获中央企业系统、团组织独立开展部分、商贸系统、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是中铁四局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历届最好成绩。这四个青年集体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突出业绩,在服务群众中弘扬了职业文明,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青春风采,在开拓创新中贡献了智慧力量,作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响亮回答。

    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应急部、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

    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部青年集体平均年龄为32岁,本科生占比55%。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该集体深人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塑造出—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术过硬的青年骨干队伍。他们在助力施工生产、青年创新创效、履行社会责任、青年节支创效等方面,付出了智慧和汗水,做出了突出成绩。这支青年骨干队伍先后荣获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盐城市“五—”劳动奖状、“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四公司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共有35岁以下团员青年31人,占员工总数的69%。这是—支活跃在苏北高铁战线上,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而著称的新—代铁军青年集体。他们以倡导“团结互助、创新增效”为核心,以“强基达标、再创精品”为目标,秉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开展建设学习型、钻研型、安全型、活力型“青年文明号”集体,向全社会展示新时代“青年文明号”集体的新风貌。

    物资工贸公司电子商务部成立于2014年,员工平均年龄35岁,服务于局属26个子(分)公司1352个项目的网络竞价采购。七年来,他们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与服务项目网络采购结合,争创—流效益;与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结合,创造—流业绩;与开展团建特色工作结合,树立—流形象;与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结合,锻造—流队伍;与提升企业良好形象结合,打造—流品牌。先后获得“安徽省青年文明号”“安徽省五—巾帼标兵岗”“中铁四局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管理研究院信息化研究室 (现更名为数字转型研究发展部)现有员工36人,其中团员青年25人,是管理研究院下属的核心科技研发部门,主要工作包括BIM技术应用研究、无人机技术应用研究、软件平台系统研发等前瞻性技术研究及应用。他们取得专利29项,软件著作权52项,发表论文41篇;BIM技术获国际、国内重大奖项171项。先后获得“中铁四局青年文明号”“安徽省青年文明号”“中国中铁抗疫先进集体”等称号,10余名青年获得“中国中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中铁优秀共青团员”“中铁四局杰出青年”等荣誉。

    (陈梦立 陈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