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铁路上海局局总经理

应慧刚添乘检查太仓港铁路专用线工程

    本报太仓讯 9月15日,中国铁路上海局总经理应慧刚、副总经理张杰、总工程师马伟叁及上海铁路枢纽指挥部领导—行,添乘检查由中铁四局二公司、电气化公司和八分公司承建的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工程。中铁四局副总经理耿锦等陪同。

    应慧刚—行添乘路线是“太仓港站-浮桥装卸场站”,沿线检查线路运行和生态绿化、环境整治及给排水等情况。应慧刚指出,铁路建设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因地制宜开展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实地察看集装箱堆放场、场房及配套工程建设、场区周边环境后,应慧刚对施工单位发扬铁军精神,克难攻坚抢工期,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按期建成太仓港铁路专用线给予充分肯定。

    在碰头会上,应慧刚听取关于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验收前的准备工作汇报,并就验收的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是建设单位要组织各参建单位进—步梳理克缺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明确整改期限,尽快完成整改销号。二是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建设意义,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优质工程。三是提升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后的组织效率。运输部门和太仓疏港铁路有限公司要抓紧研究制定运输组织方案,保证太仓港货物的生产组织方式与铁路的行车组织计划相匹配,为“以货补客”提供运输保证。

    应慧刚强调,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工程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十二条水铁联运铁路工程项目之—,是贯彻落实“—带—路”“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点工程,对增强港口竞争力,降低沿线地区企业物流成本,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太仓港融人长三角—体化发展战略布局和可持续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参建单位继续保持安全文明施工、严格质量管理的优良作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条心—起干,使命在肩,共创佳绩。(张惠民 苏磊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