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党委:聚焦聚力办实事 真情真心解难题

    本报合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党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群众的烦心事。

    “清单化”推进明确方向。公司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倾听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党委会,研究拟定印发两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分别列出本部6个部门的20项及12个部门的18项“实事清单”,包括员工健康体检和文体活动、就医、社保、个税申报,以及农民工“五共”管理、新人职员工培养与管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惩治、物资机械成本滞后问题解决等多项内容,标明任务事项、责任人和完成事项,以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的方式,脚踏实地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两批实事清单中的10余项内容为完成状态,其余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实用化”导向呼应心声。公司党委重视把“实事”办到员工心坎上:认真研究讨论员工内部退养、假期管理等制度,深人落实员工收人分配、互助保险、学习培训、职业规划、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员工群众最盼最急最愁的事情或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开展“三让三不让”“四季送”等各类帮困慰问和员工福利工作,组织30名员工分别前往黄山、庐山进行短期健康疗休养;组织开展杭州地铁集团羽毛球比赛、“喜迎建党百年趣动跃享精彩”片区系列体育活动、“永远跟党走健康快乐行”新老员工篮球赛、“女性自我关爱”线上心理直播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员工办暖心事、贴心事。

    “延伸化”开展深化效果。除组织公司本部开展实践活动外,公司党委还指导35个基层单位列出“实事清单”150多条,将实践活动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方面真诚倾听员工群众对项目管理和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尊重、关怀员工群众同时,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另—方面拓宽服务对象,密切联系社会群众,积极与当地街道、社区等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参与当地义务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减少施工扰民等,展现央企社会责任,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如今年6月,广州区域项目助力当地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7月,郑州区域项目积极组织参与当地的抗洪抢险和防疫工作,获得业主和地方的高度赞扬,在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展现了央企的担当作为,树立了企业良好社会形象,为工程推进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徐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