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准确定密 规范标密 有效保密

    本报合肥讯 9月13日,中铁四局保密办公室会同局总部有关部门,对涉密文件定密标密工作进行会商研究,依据《中铁四局保密工作管理办法》,对进—步做好局总部涉密文件定密标密工作拟定了具体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明确发文部门是定密的责任主体,拟稿人应对照《局总部商业(工作)秘密事项清单》对文件予以定密,发文部门负责人要对文件的密别密级审核把关,将局总部发文流程中的“密别”选项设置为必选项,不做选择将无法进行下—步流程;明确分口秘书需要审核发文是否涉密,如应定未定或定密不准的,应当由分口秘书退回拟稿人重新发起发文流程;针对未定密的文件,“两办”文书人员在套红用印时,应履行提醒职责,提醒拟稿人,是否需要定密,如应定未定,须要求拟稿人撤回文件重新发文、重新定密。与此同时,局保密办公室还对“两办”文书人员就涉密标识的内容、位置、字体、字号、符合等具体要求进行培训,确保涉密标识规范准确。

    定密标密措施的严格执行,有效提升了局总部各部门的发文定密意识和保密意识,对进—步加强涉密文件管理,保护企业商业秘密和工作秘密具有重要意义。(程子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