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韩永刚出席南京片区生产经营推进会

并到三个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本报南京讯 9月17日,中铁四局总经理韩永刚、副总经理杨辉在二公司南京横江大道项目出席中铁四局南京片区生产经营推进会。

    韩永刚对南京片区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深刻分析当前南京片区项目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就下—步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韩永刚要求:—要坚定信心,直面压力,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南京片区高质量规模化发展,努力将南京片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市场新样板。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规范,认真贯彻领会上级单位关于规范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切实落实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及安全管理“四个到位”等内容,提高安全管理的意识、作风和专业能力。三要强化制度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和项目部要认真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执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做好防台、防汛、防疫等各项应急处置和应急预案工作。四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现场生产组织和履约工作要求。片区各项目要切实按照南京市各项管理要求,将工期履约、安全质量及标准化建设等落到实处。五要统筹利用好片区各项资源,提高各类优势资源的集成度,从更新营销理念及思路方面人手,反思当前营销方面存在的痛点,挖掘南京片区营销潜力,努力承揽—批高质量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六要高度重视安全、廉政、经营等各类管理风险,不断强化管理力度,规范管理要求,提升管理水平,为区域化经营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局相关部门及各子分公司分别就南京片区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为确保完成片区生产经营目标所采取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作工作汇报。  (庄剑辉 岳辅元 万三宝)

    又讯 9月16日,中铁四局总经理韩永刚、副总经理杨辉—行先后到四公司南京地铁7号线、南京分公司机场二通道、二公司南京尤家凹等三个南京片区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韩永刚—行首先抵达四公司南京地铁7号线项目,实地查看西善桥站施工情况,听取关于工程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现状等情况汇报,对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和形象进度给予肯定。针对当前项目面临内外部情况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的实际,韩永刚强调:—要确保安全生产,认真学习宣贯《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坚持“铁腕治安全”主基调,把“硬十条”作为—项经常性工作狠抓督促落实;二要从主观和客观层面对项目成本进行深人剖析,有针对性找到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案,实现精细、精准、有效的成本管控;三要加强工地巡查和督导,加大人力、物力投人,确保工程安全优质按时完成,起到央企样板引领作用。

    随后,韩永刚—行来到南京分公司南京机场二通道项目,听取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前期工作和标准化建设给予肯定。在施工现场,韩永刚就《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中国中铁新时期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等内容进行提问,要求大家充分领会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建筑行业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作业,重点关注起重吊装、临边防护、基坑开挖、有限空间作业等重大风险工序,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南京分公司下—步发展,韩永刚要求:—要立足南京市场,提升营销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滚动经营,逐步扩大企业发展规模,提高企业发展质量;二要全面加强成本管控,严格落实局总成本领先理念,制定有效管理措施,不断提升项目创效盈利水平;三要加强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标准化管理,擦亮四局品牌,助推区域营销滚动发展。(下转第2版)

    图为韩永刚(中)在二公司尤家凹项目现场指导施工生产       (龙杰 摄)

    (上接第1版)韩永刚—行最后赶到二公司南京尤家凹项目,查看施工现场,听取关于施工组织、施工进度、现场管理、安全环保管控措施等方面工作汇报。针对项目生产管理,韩永刚要求:—要创精品。尤家凹项目是中铁四局与南京安居集团合作的首个项目,要珍惜难得的合作机会,牢固树立安全质量意识,杜绝安全质量隐患,确保工程—次成优,创出精品,树立企业形象,实现滚动发展。二要创效益。南京尤家凹项目是二公司推行模拟股权的试点项目,在管理工作中要大胆实践,配足配齐管理人员,形成精干力量,避免管理缺失,按照预定的节点工期目标,克服困难,有序推进,兑现业主合同,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三要狠抓安全管控。深人落实《中国中铁铁碗治安全硬十条》规定,深刻吸取近期屡屡发生的建筑行业事故教训,把“硬十条”作为—项经常性工作狠抓督促落实,强化监督问责,对违反“硬十条”的行为,从严从快处理,提升安全管控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地建设完成。   (刘冰冰 唐子晗 吴慧 刘兵 张君 龙杰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