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争先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企业“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效益提升的关键之年。要完成新签合同额2300亿元、营业收入1050亿元的年度发展目标,笔者认为要把争先意识、标杆理念贯穿于经营管理工作始终,传承和弘扬以“勇于争先、永不满足”为核心的争先文化,凝聚起建设一流现代化建筑业集团的力量。

    在树立先进意识的实践中勇于争先、对标提升。无论我们身处何职,都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昂扬斗志翻越发展进程中的“雪山”和“草地”。要有“千钧在肩、责无旁贷”的忧患意识,不断从中央精神、上级讲话、自我学习中汲取养分,增强工作科学性、主动性、预见性。要聚焦自身工作岗位的短板,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克服本领不足、落后问题。唯有提升行业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才能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在打造过硬队伍的进程中敢于争先、挑战自我。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就是人才资源,唯有队伍过硬、士气高涨,才能在建筑市场坐拥一席之地。要提高员工学习自觉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十四五”的伟大征程中奔向更远的远方。要牵好“总成本领先助推高质量发展”这一牛鼻子,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营造人人争先、时时争先、处处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向更高标准看齐,保持工作定力和奋斗姿态,用智慧和汗水、拼劲和闯劲去涉险滩、啃硬骨头。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善于争先、奋发作为。穿旧鞋走不好康庄大道,旧思想无法打造新发展格局。要建设一流现代化建筑业集团,就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走出一条适合四局发展的路。要敢于创新,以新思想融入到企业改革管理发展大局,围绕存在的问题、短板、缺项,列出改进清单,坚决清除前进路途中的“拦路虎”。要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决心,争第一、立标杆、树品牌。要秉承“有冠必夺、有先必争、有旗必扛”的争先理念,以更高的工作追求、更高的思想境界推动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助推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刘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