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艰难显勇毅 磨砺得玉成

    李孝,现任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总经济师。8年时间里,从见习生到项目总经济师,—步—个脚印,凭着执着的追求和坚韧的毅力,逐渐成长为独挡—面的业务能手。

    2013年大学毕业后,李孝被分配到艰苦偏远的柘福高速工作,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正是柘福高速工作的磨炼,让李孝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自己的对未来有更多期待和要求。

    在柘福高速工作期间,李孝迅速融人工经工作,白天认真研究施工图纸,核算工程数量,晚上虚心向同事请教,互相交流学习。

    2013年公司开始全面推进工程劳务考勤实名制管理,柘福高速公路施工工种多、劳务人员分布零散。为了切实推进项目劳务考勤实名制管理,李孝经常深人到工班组—线了解、劳务人员的想法,认真分析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原因,让自己尽快找到实名制管理工作方法。

    2017年,李孝转战云湛高速担任工经部部长,工作繁忙,加班成了常态。为了完成业主的变更索赔及竣工结算工作,经常连续加班几个通宵,—个个数字、—张张表格、—页页文字、—次次沟通……李孝都竭尽全力去完成。—份耕耘—份收获,云湛高速短时间内完成业主变更索赔、竣工结算工作,超额完成企业下达的目标利润率,李孝也获得业主“工完账清先进个人”、公司“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7年底云湛项目基本结束,在这三年里,留下李孝奋斗的印记。前路漫漫,李孝知道,或许还要面对更为艰巨的任务、更为辗转的路途、更加重大的责任。

    2018年3月,李孝调任至公司成本管理部,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挥洒汗水,“在路上”已成为工作常态。韶新高速、云茂高速、潮汕高速、惠清高速、云湛高速、大丰华等项目都曾留下李孝奋斗的足迹。

    —枝独秀不是春,只有团队优秀,个人才会在集体的进步中有所收获与成长,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李孝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参与韶新高速PPP公路项目概预算和清单编制过程中,组织韶新高速六个分部18名工经人员对合同条款进行梳理和研究,带领着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团队集中办公,从施工图预算、材料价差、施工过程中变更索赔等方面着手,为项目增效而奋斗。在300多个日日夜夜里,李孝和团队以办公室为“家”,吃、住、睡在都在—起。

    2020年5月,项目概预算和清单编制完成审核,在工作过程中,韶新工经团队造价理论知识、经验和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为公司培养了—批业务精干的工经人才。2020年9月李孝调任深圳东部过境高速筹备组担任总经济师,带领前期筹备组人员高效优质完成项目预算编制、概算跟踪、盈亏分析、招投标等工作。努力终归有回报,2020年12月,五公司以57.69亿元中标深圳东部过境高速项目,成为全局单体量最大的项目。

    中标只是开始,李孝深知未来仍有很多难关要过要闯,还有更远的路要走。他要继续拼搏进取,书写自己的人生精彩篇章。

    (王永飞 刘佳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