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巧解现场如厕难题

    本报潜山讯“老张,这个厕所真不错,干净卫生,还没有异味,咱们这些老兄弟以后再也不用偷摸上山去解内急了。”

    “是啊,以前找地方上厕所怕人看到臊得慌,还怕出来—条蛇把自己给咬了。”

    两位劳务人员,开心地交谈道。

    他们口中所说的厕所,正是项目部刚刚在施工现场调试好并投人使用的生态环保厕所。

    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无岳高速钢结构制造02标项目部,承揽G42上海至武汉国家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40座钢板组合梁桥和交通枢纽车行天桥工厂制作、现场拼装和桥位焊接任务。施工场地分别位于安庆市桐城市、怀宁县、潜山市和岳西县,施工管段84公里。其中大部分钢板组合梁构件组拼和桥位焊接作业位于山区,呈现出地形复杂、毒虫出没、缺少水源等突出特点,且受当地环保政策影响无法修建厕所,现场人员如厕问题亟待解决。

    为切实为员工群众办实事,保护现场人员人身安全和当地生态环境,该项目党支部书记朱其平专程前往上海市卫泽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考察该厂生产的“零排放”生态环保厕所。经过实地考察和竞争谈判,以低于市场价22万元的价格购置2台九成新的二手生态环保厕所,有效解决施工现场人员如厕难题。

    环保厕所只要—次性注水和提供不间断电源即可使用,主要通过微生物菌种降解的形式将排泄物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清洁卫生无异味,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的目标。此举,解决了现场人员如厕难题,对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其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