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国内首座站桥合一钢箱拱桥工程施工提速

    现场标准化建设

    大批次架设装配式支架

    施工现场俯瞰

    组装装配式支架

    焊接作业

    吊装作业

    9月18日,随着最后一节跨路段钢箱梁平稳吊装到位,由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承建的深圳市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永久桥跨路段区域钢箱梁吊装全部完成。至此,黄木岗永久桥钢箱梁吊装进度已超70%。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笋岗西路、◇岗西路、华富路、华强北路五叉路口,为既有7号线、新建14号线以及规划24号线三线换乘枢纽。针对环境复杂、干扰较多的不利局面,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深圳市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部坚持技术引领,组织技术部门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广泛调研,推进施工方案评审与优化设计,借助公司技术平台推广使用装配式工装,以落实安全技术双交底、班前讲话等举措为抓手,持续推进施工标准化建设,用辛勤汗水浇注品质之花。

    深圳市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永久桥是国内首座站桥合一钢箱拱桥工程,全桥预计2021年底实现合龙贯通。建成后,将成为集轨道交通、道路交通、城市慢行及地下空间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深圳南山、惠州惠阳与香港三大扇面间的区域联系。

    (乐一鸣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