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强化管理再提升

    本报合肥讯 “公司此次共研究发布各类制度办法177项,从今晚开始,我们每晚抽出—个小时集中学习,了解掌握公司最新管理规定办法。”9月24日晚,中铁四局四公司明(光)巢(湖)高速公路项目部在收到公司发展合规部邮寄的《四公司制度管理手册》后,第—时间组织全员学习。

    《四公司制度管理手册》 是四公司2021年重新修订的制度文件汇编,包含发布各类制度办法177项。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四公司先后下发 《中铁四局四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清单》《中铁四局四公司2021年争先文化建设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着力解决高质量发展与规模扩张的关系,优质供应商、协作队伍等合作伙伴的引进、用好和留住,绩效激励政策调整等问题,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为进—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痛点靶标,开展各类创新管理活动,及时做好实践总结,持续推进季度管理例会、区域分公司组建、劳务分包模式试点等工作。其中向局提炼推荐的公司“铁路代局指+区域经理部+区域滚动”大片区管理模式,在节约管理资源、提升管理效率、维护区域市场方面成效显著;总结提炼的以千 (岛湖)黄(山)高速公路隧道施工管理新模式为代表的项目生产组织新模式,解决了公司长期存在的隧道管理难、成效低、成本差等问题;推行的“高额风险抵押考核承包”模式在公司千黄高速、黄山人民医院和重庆科学大道项目成功试行。在局组织的“万众创新”评比活动中,公司的“成本管控”课题荣获局二等奖并推荐至安徽省参评管理创新成果。

    此外,公司主动走出去对标调研,学习先进管理理念。上半年先后到安徽省路桥、中铁十二局三公司、中铁建工山东公司等行业内优秀企业对标学习,对民企灵活高效的组织模式和成本管控手段、兄弟单位在房建市场先进的管理理念进行吸收借鉴。

    2021年以来,四公司秉承高速增长态势,在生产、营销、改革、创新等方面不断创造新成绩,先后完成引江济淮沪蓉铁路施工、国内首例高铁改建工程顺利拨接通车、世界最大跨度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正式开工、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首个连续现浇梁浇筑完成等节点工期。中标引江济淮派河截污改造工程、引江济淮枢纽配套工程,实现在引江济淮水利工程范围内的滚动发展;中标雄安快线R1标、雄安市政管廊二期工程等,实现京津冀区域市场突破。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